新浪科技 互联网

消息称腾讯将牵头合并斗鱼和虎牙的谈判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5日午间消息,据知情人士,腾讯控股正在推动讨论合并中国最大的游戏流媒体平台--虎牙斗鱼,这笔交易将使它在规模34亿美元的这个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

因讨论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中国社交媒体巨头过去数月与这两家公司在讨论合并事项,尽管细节尚未敲定。腾讯持有虎牙37%的股份和斗鱼38%的股份。其中一人表示,腾讯寻求成为合并后实体的最大股东。

这项交易若能成行,将打造一个拥有超过3亿用户、总市值达100亿美元的直播巨头,巩固腾讯在中国游戏和社交媒体领域的领先地位。面对来自字节跳动及其快速增长的众多应用程序对于广告日益强劲的竞争,这家微信运营商将能够在扩展后的内容网络上销售广告。知情人士说,虎牙和斗鱼将保持各自的平台和品牌,同时与腾讯自己的电竞网站eGame更加紧密合作。

腾讯和斗鱼各自的代表不予评论,虎牙的发言人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中国的游戏直播市场估计今年创造236亿元人民币(34亿美元)的收入。

今年4月 ,腾讯以约2.6亿美元的价格从欢聚集团手中收购了虎牙的更多股份,将其在该平台的投票权提高到50%以上。在3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当被问及与虎牙合并的可能性时,斗鱼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少杰告诉分析师,“我们相信那是腾讯的愿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