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罗永浩及直播搭档黄贺名下两家公司获浅石创投投资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罗永浩及直播搭档黄贺名下两家公司获浅石创投投资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 实习生 胡晓萱)8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数据看到,继罗永浩的直播公司获成都天府浅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浅石创投”)天使轮投资后,罗永浩的直播搭档黄贺担任法人代表的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投资方,为浅石创投,持股比例为4.29%。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成都星空野望的法人代表及最大股东为前锤子科技产品总监、同时也是罗永浩直播搭档的黄贺,罗永浩任合伙人的小野电子烟则持有这家公司14.36%的股份。罗永浩直播公司为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交个朋友”)。天眼查显示,“交个朋友”成立于去年6月份,公司由黄贺100%控股。

浅石创投成立于2015年6月,该基金由原经纬创投中国基金投资董事胡海清及原陌陌运营副总裁郑毅联合发起。据天眼查显示,2020年7月14日,“交个朋友”完成天使轮,投资方正是浅石创投,但交易金额并未披露。

在天眼查显示的成都星空野望的股东名单中,还包括了投资机构峰瑞资本,其持股比例为0.96%。据报道,峰瑞资本已投资三只松鼠、信良记、三顿半、钟薛高、植观、关茶等知名消费品牌。信良记、钟薛高就出现在了罗永浩首次抖音直播的带货清单上。

从今年4月1日开始直播到现在,有数据显示罗永浩的直播数据一路下滑,外界也有罗永浩“糊了”的说法。罗永浩的多次直播中,“翻车”事件并不鲜见,其中“520低质鲜花事件” 更是成了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的典型案例。7月31日,“交个朋友直播间”全网首发罗翔的《刑法学讲义》时,前1000册的“签名版”客户收货时,有的却成了“普通版”。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人们还在盯着罗永浩直播数据的时候,却没发现“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真正意图,是搭建一张完整的商业版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