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亚马逊延长在家工作时间至2021年1月 取消非必要出差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综合报道

7月16日,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决定将在家办公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1月,并限制2019年年底前一切不必要的商务旅行。

“我们优先考虑员工的身体健康,并遵循当地政府的指导,希望有能力在家办公的员工能一直在2021年1月8日前在家完成工作。”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选择来办公室,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员工,亚马逊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通过深度清洁、温度检查、提供面部遮挡物和洗手液来保证他们的安全。”

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声明中所指的员工仅限于本公司团队,亚马逊还拥有大量的仓库员工,其中包括小时工和合同工,他们在疫情期间还需要在第一线工作。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亚马逊于今年4月修改了无薪休假的政策,使得所有仓库的员工都需要在5月1日起恢复工作,除非该员工获得了无薪休假的延长批准。但只有当该员工已出现健康状况,或与其共同生活的人士出现健康问题时,才可获得无薪休假的批准。

在4月修改政策前,大部分亚马逊员工仍然在仓库工作,部分担心自己身体健康的员工可留在家中。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的员工,或曾与其有紧密接触的员工,仍有资格享受两周带薪休假。

虽然亚马逊近期称已投入40亿美元共同抗击疫情,但过去几个月来因其处理仓库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的手段仍备受抨击。部分仓库员工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公司在美国纽约市面临许多员工的抗议和诉讼。

另据The Verge称,此前,另两大科技公司巨头FacebookGoogle也宣布了2020年全年的在家办公政策,而微软公司计划从今年10月起分阶段重新开放其办公室。

另据路透社本周报道,苹果公司也正在考虑今年全年在家办公的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