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路透:滴滴入局货运物流行业 10座城市招580名司机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下午消息,据路透,中国网约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目前正在中国十座城市招聘面包车(厢式货客两用车)和卡车司机,计划加入本已拥挤的按需物流行业,以实现业务多元化。

在招聘启事中,滴滴出行表示,将在北京、上海、杭州和深圳等十座城市招聘580名面包车和卡车司机,提供按需物流服务。滴滴出行将车辆分为五类,从小型面包车到4.2米长的卡车。该公司要求司机拥有相应的驾照,并将提供培训服务。

对此,滴滴出行拒绝发表评论。今年3月,滴滴出行在中国21个城市推出了送货服务,即滴滴跑腿。滴滴跑腿也是由滴滴代驾业务孵化,首批滴滴跑腿员由滴滴代驾司机担任。

相比之下,其美国同行Uber已经在运营Uber Freight货运服务。当前,中国的按需物流服务已经很拥挤,满帮、货拉拉和58同城旗下的快狗都是市场的领先者。

事实上,上月中旬就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滴滴货运已开始招募司机。招聘信息显示,招募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18日,注册滴滴货运可免30天平台服务费。当时的招募地点为杭州和成都。(友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