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

新华网

关注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范网络沉迷,中国互联网协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纽带作用,于2020年6月1日主办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公益公开课”,并公开发布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以多元共治的指导思想,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问题,多方协同、综合施策,为未成年人营造晴朗的网络环境,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

近年来,因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引起的社会矛盾凸显,引发社会普遍关注。为展现社会主流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防范网络沉迷,中国互联网协会向全国互联网业界、广大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服务提供者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准则,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努力提供健康绿色的网络文化产品和信息内容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

二、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利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强化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切实履行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三、网络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平台应认真履行平台监管责任,利用技术有效遏制网络不良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和精神文明,不断提高网络主播等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四、新闻媒体及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加强对全社会的正面引导和宣传,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推广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有效手段,号召家长、学校共同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和守护责任。

五、呼吁家长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和行为习惯,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需要企业、媒体、学校和家庭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前,《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已得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协会,以及基础运营企业、网络服务提供者、网络游戏运营企业、网络视频平台、网络直播平台、新闻媒体等157家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