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瑞幸被曝IPO前已造假:向董事长关联公司出售代金券以虚增销售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报道称,爆出会计丑闻的瑞幸咖啡通过向董事长兼控股股东的关联公司出售代金券的方式虚增销售。

报道援引内部文件和公共记录称,一名虚构的采购员还处理了超过1.4亿美元的材料和服务付款。

自从宣布对占其收入相当大比例的虚假交易进行调查以来,瑞幸咖啡股价已经大幅下跌。美国和中国的监管部门都在调查该公司,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该公司已经解聘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

瑞幸咖啡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纳斯达克考虑将瑞幸咖啡摘牌,但停牌数周之后,该股目前恢复了交易。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报2.11美元,跌幅18.73%。

2019年IPO筹集了6.45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宣布了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员工在IPO之前已经在进行虚假交易。

报道称,员工利用个人账户购买代金券,虚构了2亿到3亿元人民币(2800万至4200万美元)的销售额。这种做法后来演变为向鲜为人知的公司批量销售代金券,报道援引公司登记信息称,其中包括与董事长和创始人陆正耀的一位亲戚有联系的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