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外媒:字节跳动2019年利润预计将达到3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午间消息,据外媒报道,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去年营收超过17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30亿美元。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已经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初创企业,且正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断增长。

字节跳动去年170亿美元的营收,是2018年总营收(约74亿美元)的两倍多。

目前,字节跳动旗下的一系列应用程序每月会吸引约15亿的活跃用户,其中包括TikTok短视频平台、抖音和新闻服务应用今日头条。本月,字节跳动还挖来了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的流媒体大佬凯文·梅尔(Kevin Mayer),出任TikTok的首席执行官。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以张一鸣为首的字节跳动正在成为美国网络巨头Facebook和Alphabet 的有力竞争对手。Facebook旗下Instagram在2019年带来了约20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谷歌视频部门则宣称YouTube去年的广告销售额为151亿美元。

字节跳动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字节跳动正在加强其在电子商务和游戏等新兴领域的业务。今年,字节跳动掀起了一波招聘潮,预计到2020年将新增4万个工作岗位。字节跳动希望能够在员工数量上,与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持平。而目前的大背景是,全球的各大科技公司都在裁员。

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去年就首次公开发行(IPO)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讨论。但鉴于字节跳动的财务表现,这家企业并不急于上市。知情人士还透露,字节跳动目前手头有超过60亿美元的现金。

研究机构CB Insights表示,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通用大西洋(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支持的字节跳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据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最近一些私募交易对这家中国公司在二级市场的估值在1050亿美元到1100亿美元之间。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字节跳动的交易规模也高达140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私人公司之一。(芳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