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团点评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 成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团点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发布,优于预期,今日开盘后股价一路上涨。截至发稿,美团点评股价上涨7.7港元,报133.5港元,涨幅6.12%,总市值达7778.69亿港元(约合1003.35亿美元),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腾讯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昨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第一季度营收167.5亿元,同比下降12.6%,经营亏损17.2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标准计量下,调整后净亏损2.16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0.49亿元。

具体业务方面,第一季度,美团点评餐饮外卖业务95亿元,同比减少11.4%;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31亿元,同比下降31.1%;新业务及其他分部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4.9%。疫情之下,美团点评包括餐饮外卖、到点、酒店及旅游、生鲜、共享单车、网约车、B2B餐饮供应链在内的业务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除了共享单车以外,今年还将针对其他有战略价值的新业务增加投资。“我们总是从长期角度来评估对新机遇的投资,因此我们不会因为眼前的困难和挑战而削减对长期目标的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