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同程艺龙第一季度营收10.051亿元 同比下降43.6%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5月21日下午消息,同程艺龙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同程艺龙第一季度营收10.051亿元,同比下降43.6%;期内经调整溢利7810万元,同比下降82.6%。平均月活跃用户为1.484亿人次,同比减少25.5%;平均月付费用户为1480万人次,同比减少35.9%。

住宿预定服务:

截至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承担存货风险的间夜分别占通过我们的线上平台预订的间夜总数约0.6%及0.3%,其对住宿预订收入的财务影响并不重大。

住宿预订服务的收入由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489.2百万元减少53.2%至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229.0百万元。减少主要是由于二零二零年一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令住宿需求减少。

交通票务服务:

交通票务服务收入由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1,258.9百万元减少45.4%至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686.8百万元,主要是由于二零二零年一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令交通票务服务需求减少。

其他:

其他收入主要包括:广告服务收入、配套增值用户服务所得收入及景点门票收入。

其他收入由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35.3百万元增加153.1%至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人民币89.3百万元,主要由于广告服务收入增加、会员服务所得收入增加及同程文化旅游(于二零一九年四月收购的公司)贡献景点门票服务收入增加。

同程艺龙财报表示,自二零二零年一月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公司的营运及表现无可避免地受到阻碍。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若干关键财务指标较二零一九年同期下降,乃由于全球各国政府实施出行限制及封城政策以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导致住宿预订服务及交通票务服务需求下降。

随着中国政府推出多项措施刺激本地消费,市场开始复苏,用户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及出行。基于当前可用信息,二零二零年第二季,同程艺龙预期收入净额将同比减少约24%至29%,期内经调整溢利将在人民币120百万元至人民币170百万元的范围内。上述仅为初步预计,未经本公司的核数师以及审计委员会审阅,因此仍可能变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