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哔哩哔哩第一财季营收23亿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哔哩哔哩(NASDAQ:BILI)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956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将达3.0862亿美元。财报显示,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6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将达0.16美元。财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956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通过商业并购交易获得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4.746亿元(约合6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454亿元;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1.724亿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达1.564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70%和77%;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达508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MPU)达134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4%。

财务分析:

总净营收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来自于移动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1.506亿元(约合1.6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现有移动游戏以及新发布的移动游戏的人气均有所上升。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来自于增值服务(此前为直播和增值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936亿元(约合1.1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2%。这种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商业化方面加大了努力,其中主要是公司的付费会员计划、直播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的付费用户人数增加所致。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来自于广告的营收为人民币2.143亿元(约合30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这种增长是由于哔哩哔哩的品牌名在中国在线广告市场上进一步得到认可,从而推动广告主数量增长。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来自于电商业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人民币1.571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通过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出售的产品的销售量增长。

营收成本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7.851亿元(约合2.52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收入分成费用(营收成本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为人民币8.888亿元(约合1.2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

毛利润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305亿元(约合749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0%。

总运营支出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0.747亿元(约合1.5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7%。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6.060亿元(约合85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4%。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与哔哩哔哩应用和品牌有关的渠道和营销支出增长、公司旗下移动游戏的促销支出增长、以及销售和营销人员增加。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714亿美元(约合2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3%。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总务和行政人员相关支出增长和股权奖励支出增长。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2.973亿元(约合42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增加。

运营亏损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5.442亿元(约合76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67亿元。

所得税支出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94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20万元。

净亏损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956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通过商业并购交易获得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4.746亿元(约合6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454亿元。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62元(约合0.2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人民币0.60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均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均为人民币0.44元。

现金流和流动资本

截至2020年3月31日,哔哩哔哩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以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1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81亿元。

近日发展

2020年4月9日,哔哩哔哩与美国索尼公司达成一项购股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国索尼公司认购哔哩哔哩新发行的17,310,696股Z类普通股,收购价为每股Z类普通股23.1071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票23.1071美元。这项交易已于2020年4月9日完成,哔哩哔哩获得的总对价约为4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国索尼公司实益拥有哔哩哔哩全部已发行及在外流通股票的约4.98%。

新冠病毒的影响

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在哔哩哔哩平台上销售的商品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面向客户的交付时间被推迟。2020年第二季度,商品交付一直都在逐步恢复。但是,如果新冠病毒的影响持续下去或进一步恶化,则仍有可能扰乱商品交付。与此同时,哔哩哔哩已经采取措施降低此次大流行疫情的影响,包括升级其远程办公系统,每天监测其员工的健康状况,以及优化其技术系统以支持潜在的用户流量增长等。公司财务业绩和业务前景受到相关影响的程度取决于全球疫情的未来发展。

业绩展望:

哔哩哔哩目前预计,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将在人民币25.0亿元到人民币25.5亿元之间。这一展望是基于当前市场状况而作出的,反映了公司的初步预期,未来可能面临各种不确定性,其中包括与正在进行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关的不确定性。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B站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5月19日上午9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电话会议的详细信息如下:

活动名称:Bilibili Inc. 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

会议编号:9792667

注册链接: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9792667

所有与会者都必须在电话会议召开之前使用上面提供的链接完成在线注册过程。注册后,每个参与者将收到一组参与者拨入号码,密码和注册者ID。

电话会议结束后两个小时后,直到2020年5月25日,可通过以下号码访问重播:

美国:+ 1-855-452-5696

国际电话:+ 61-2-8199-0299

香港:800-963-117

中国:400-632-2162

密码:9792667

此外,B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bilibili.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哔哩哔哩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2.78美元,报收于33.66美元,涨幅为9.0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晚上7点29分(北京时间周二早上7点29分)的盘后交易中,哔哩哔哩股价下跌0.86美元,至32.80美元,跌幅为2.55%。过去52周,哔哩哔哩的最高价为34.09美元,最低价为13.23美元。(唐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