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马云基金会辟谣捐赠不合格口罩:没有被拒绝过捐赠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上午消息,针对日前传言,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声明辟谣称,基金会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声明中表示,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

“做公益需要有善心,但更需要善能。”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做公益不是为了获得表扬和肯定,但也绝对不害怕批评和指责。做公益代表的是人类的善意、善良和互助精神,做公益最大的回报是完善我们自己。

以下为马云公益基金会声明全文:

公益需要善心,更需要善能

疫情蔓延至今,送到抗疫一线的防疫物资质量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也是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在这次抗疫物资捐赠中,从一开始就格外认真对待的事项之一。正因为这种认真和努力,我们先后向国内抗疫一线医院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捐赠了近一亿件、几十种门类的物资,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接受单位关于质量或者其它问题的投诉,也没有被任何国家和机构拒绝过捐赠,网上谣言不足为信。

基金会对于捐赠的每一批物资,都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寻找有资质的供货商或是厂商。有的物资需要冷链运输,为此菜鸟物流给一些条件不具备的国家单独配备了相关的运输设备。我们知道,无论是口罩、防护服、试剂盒还是呼吸机,这些装备都直接关系到患者和医护工作者的健康与安全,不能有一点闪失。

做公益需要有善心,但更需要善能。寻找、采购合格的医疗物资,在疫情困难时期安排上百个国家的航空运输和分配,确保捐赠物资的质量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非常的认真、努力和协同。我们相信,光有善意是远远不够的,公益机构还要追求结果、效率和执行力。

做公益不是为了获得表扬和肯定,但我们也绝对不害怕批评和指责。做公益代表的是人类的善意、善良和互助精神,做公益最大的回报是完善我们自己。

感谢大家对公益的关心,我们一起继续努力打败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大家加油!

马云公益基金会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2020年4月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