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河南6家省管企业与阿里签署“新基建”合作框架协议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原标题:河南6家省管企业与阿里巴巴签署“新基建”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国资委获悉,在该委牵头组织下,6家省管企业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新基建”合作框架协议,提升国有资产智能监管水平,并在能源、装备制造、航空、高速公路、水利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努力成为全省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行业经验及优势,提升国资国企数字化业务和服务水平,推动形成“产业+科技”的发展格局;省管企业更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全方位监测复工率、开工率、到岗率,建立更加精准有序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模式;双方携手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培育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加快省管企业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实现生产方式、办公形式、管控模式数字化转型。

首批参与“新基建”布局的省管企业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郑煤机集团、河南航投公司、河南机场集团、河南交投集团、河南水投集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