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图公司2019年营收9.78亿元 同比增长3.2%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美图2019全年收入9.779亿元,同比增长3.2%。具体而言,在线广告收入7.519亿元,同比增长21.1%。

2019年全年净亏损1.908亿元,同比收窄77.7%。毛利6.993亿元,同比增长42.1%。毛利率由51.9%扩大至71.5%,归功于收入组合中利润较高的业务,如高级订阅及在线广告。

2019年美图秀秀用户参与度上升,2019年下半年的社交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13.6分钟,2019年上半年则为12.5分钟。2020年春节期间,美图秀秀应用上的日均图像及视频浏览量同比增长53%。

年报显示,美图公司整体月活2.82亿,同比下滑7.8%。其中,美图秀秀月活1.16亿,同比小幅下滑0.9%,美颜相机月活同比下滑15.6%,美拍月活同比下滑45.8%,海外应用BeautyPlus月活6614万,同比增长10.8%。

展望2020年,美图公司将继续专注提供与“变美”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建立在变美赛道的独特地位,并继续提升商业化能力。短期内,新冠病毒的暴发给宏观经济带来了不确定因素,但公司近期推出的美图皮肤医生或将在此背景下获益;公司还将尝试符合“整合变美生态链”愿景的不同业务模式。同时,部分广告主将对广告开支预算趋向谨慎,公司已经觉察到这方面的负面影响。

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表示:“2019年美图积极完善业务结构,以实践‘整合变美生态链,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的新愿景。我们的策略调整于2019年末期开始见效,更在第四季度录得经调整净利润。鉴于宏观环境的不确定因素,预测本年度的盈利能力言之尚早。但我们仍将高度警觉、灵活营运,致力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