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图高管:广告市场开始回暖 4月份内测直播电商服务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美图公司2019年营收9.78亿元 同比增长3.2%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举行2019全年业绩发布会,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表示,2019年产生了调整后首次的净利润。谈及疫情对美图的影响,蔡文胜表示,目前广告市场已经开始有回暖的迹象。

美图CFO颜劲良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补充道,疫情对1月份广告收入上没有特别大的影响,2月份的影响会比较大,主要体现在品牌展示广告中。目前看3月份广告收入的状况比2月份好了多少,有机会超越1月份。不过美图CEO吴欣鸿也表示,今年会对现金投资比较谨慎。

2019年年报显示,美图公司整体月活同比下滑7.8%,包括美图秀秀App也有小幅下滑。对此,颜劲良也表示,疫情期间,一些App活跃用户达到了历史新高,特别是在美图秀秀上。

谈到智能硬件问题,吴欣鸿表示,美图已经停掉了To C的智能硬件自主研发,包括智能手机和洗脸仪等产品,以美图宜肤为主,智能硬件集中在To B收入上。

对于游戏业务,颜劲良认为,游戏影响最大的是5G的到来,现在已经能看到一些端倪,未来真正云端的游戏会迎来比较大的爆发。以前游戏的分发都要经过手机商店,真正意义上的云端游戏,在App上分发的优势就提现出来。

在电商方面,吴欣鸿透露,4月份美图会内测直播电商服务,会落在美图秀秀上,前期会与各大电商合作,目前不会做自营电商。

在美图公司十周年之际,美图公司发布了“美和社交”的战略,谈到对于社交的理解,吴欣鸿认为,社交市场一定会是年轻人的天下,在研究年轻人的偏好以及有哪些没被满足的社交需求。“对于美图秀秀来说,现在的战略意义更多放在变美上,社交会放到独立的App上进行发展。”

年报显示,在线广告收入成为了美图的主要收入,占到了总收入的76.89%。对于目前的状况,颜劲良表示,广告在短期内还是美图比较重要的变现模式,随着社区以及变美事业的发力,会有新的商业模式的推出。长远来讲,广告收入有长期的价值,新型的收入在2020年会提现出来。(泽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