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QQ上线“群课堂”网课功能:老师可语音或视频开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晚间消息,腾讯QQ更新网课功能,在手Q8.2.7版本、PC端9.2.3版本,QQ群新推出了名为“群课堂”的直播间,老师们可以选择语音开课或视频开课。

据介绍,在PC端,老师还可以播放影片,以及分享屏幕、演示PPT。在课程中为避免干扰,学生如需发言或回答问题需要申请上麦,老师同意连麦后,学生即可发言。但是,如果是学生自己闭麦,老师不能单方面强制开启。QQ公告提醒:“忘闭麦的后果,请寄己承担”。

为了让网课直播画面更加清晰流畅,现在屏幕分享最高码率提升3倍至3M (分辨率1080P),多人视频大画面最大码率提升2倍至1M (分辨率720P)。此外,在家校群里,老师可以布置作业,还能一键提醒学生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推出的新版本中,QQ还上线了“红笔批改”功能。老师们在图片作业上点击“图片点评”,就可以用红笔标注批改作业,并且可以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选择“A+、A、B、C、D”进行快速评分,点击“下一份”能直接批改下一份作业。

同学们能通过“老师消息”,可以集中查看班主任和老师的发言,老师还能通过“老师助手”小程序,一键提醒大家完成作业和打卡学习任务,还能奖励小红花。目前iOS端的8.2.7新版本还没有发布,QQ表示,还请耐心等待。

在线远程上课成为刚需,2月17日,全国各地迎来线上开学的高峰,据腾讯方面披露,当日上午,QQ群音视频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数达日常4倍。(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