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Volocopter和Grab欲联手在东南亚测试空中出租车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德国航空初创公司Volocopter正在与东南亚主要的网约车平台Grab合作,开展空中出租车实验。

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研究东南亚最适合部署空中出租车的城市和路线,同时评估空中出租车的最佳使用案例;并探讨联合飞行测试的可能性。

Volocopter最近在新加坡的一次技术会议上展示了其电动飞机,并利用一个临时的VoloPort起落场地来让其电动飞机可以在城市当中将乘客从一个地点运送到另外一个地点。

Volocopter2X是一种小型的蛋形多旋翼飞机,被用于做空中出租车的载体,一次只能运送一名乘客,重点抢占点对点运输市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5年在新加坡拥有数十个VoloPort起落场地,每天可运载1万名乘客。

Grab并不是唯一将空中出租车视为未来投资项目的公司。优步表示将在2023年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并与包括VTOL等初创公司在内的许多合作伙伴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