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泰合资本新任管理合伙人陈治平 主管战略交易等业务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上午消息,泰合资本宣布任命企业并购领域专家陈治平作为管理合伙人,主管并购和战略交易业务。

陈治平是泰合资本第一位由外部引入的合伙人。此前,泰合资本共有4位合伙人,包括三位创立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宋良静、郭如意、胡文钦和完全由内部培养晋升的合伙人蒋科。

陈治平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拥有金融工程硕士学位,并取得长江商学院EMBA学位。拥有超过16年的国际企业金融和并购经验,曾联合创立专注跨境并购的汭疆资本,并曾就任美国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亚洲总部董事总经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全球投资银行部副总裁等职务。更早之前,陈治平还曾服务于摩根士丹利资产(中国)公司和花旗集团所罗门斯密斯公司纽约总部。

陈治平职业生涯参与过的并购交易金额逾百亿美元,曾服务客户包括主权基金如中投、Khazanah,私募基金如黑石、凯雷,也包括三峡集团、海尔集团、捷豹路虎、百威英博等企业,领导完成过多种类型的并购交易,包括公开收购上市公司、中概股敌意收购防御、债权投资、资产重组等。

在自主投资方面,陈治平既有在中国不良资产的投资经验,也有联合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发起海外并购的经历。

泰合资本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宋良静表示,“治平的加入对泰合意义重大:第一,治平有非常丰富的境内外并购经验,他的加入会大大增强我们做全做深做重价值创造的能力,成为客户全生命周期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第二,这是我们第一次从外部直接引入合伙人级别的同事,这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泰合合伙人治理模式的进一步升级;第三,我们几位合伙人跟治平相交多年,彼此欣赏,今天终于有机会共事。在泰合,我们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在一起做一件值得一生回味的事情。”

陈治平表示,“并购将成为未来数年中国科技领域的长期主题。我坚信自己过去16年的国际企业金融和并购经验,能在泰合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新经济领域的客户创造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价值。”(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