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增持B站Z类普通股至18% 占总股本13%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上午消息,据近期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腾讯目前持有B站4374.95万股Z类普通股 ,占该类别股票的比例达到18%。而B站方面表示,腾讯方面持股占B站总股本(含超级投票权Y类股票)约13%。

在上市之初,B站招股书显示,腾讯实体企业持股5.2%。而在2018年10月,B站发出公告,与腾讯控股达成协议,腾讯通过认购增发新股方式对B站进行注资,金额位3.17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1.83亿元),交易完成后,腾讯在B站持股占比预计约为12%。

B站方面今日表示,腾讯在去年对B站增持650万股,占B站Z 类普通股约18%,占B站总股本(含超级投票权Y 类股票)约13%。

此外,阿里巴巴也投资B站。2019年2月,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宣布通过淘宝中国入股B站近 2400 万股,持股8%。

自今年1月底开始,B站股价持续上涨,最高达到27.98美元。当前B站市值接近90亿美元。(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