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或被排除港股通之外? 回应:不评论市场传言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2月11日午间消息,针对外媒报道“阿里或被排除港股通之外”阿里官方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

此前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或将被排除在港股通之外。

中信证券此前表示,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一经上市便展现出强大的市场价值与吸引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表示未来将开通阿里巴巴港股通渠道进一步拓展市场流动性。但根据目前最新的《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与《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规定,阿里巴巴虽已入选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但作为同股不同架构下的二次上市公司,阿里仍需满足上市满6个月加20个港股交易日的要求才能纳入港股通标的讨论。恒生指数公司会每隔半年进行一次系统检讨,单次审查花费时长约8周,若不启动特殊审查,则阿里巴巴最快于今年6月审查被纳入讨论,到8月底公布结果,至9月正式进入港股通渠道。(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