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腾讯和网易的挑战者来了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撰文:Zheping Huang

字节跳动正在准备大力挺进移动领域利润最丰厚的市场、腾讯控股已经主导了十多年的领域:游戏。

“字节跳动已完全成为短视频领域的领导者”

知情人士称,这个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已迅速建立一个完整的游戏部门,负责首次进军铁杆游戏或非休闲游戏。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字节跳动悄悄收购了游戏工作室并购买独家游戏发行权。它开始大肆招聘,并从竞争对手那里挖走了顶尖人才,建立了一支1000多人的团队。一位知情人士说,该部门头两款游戏将于2020年春季发布,针对本地和海外玩家。

字节跳动在中国以颇受欢迎的新闻汇整应用今日头条起家,后来以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和抖音闻名全球。如今,该公司将目光投向廉价广告以外,在发行权上与游戏巨头腾讯展开竞争,以开发源源不断收入源。

“字节跳动已完全成为短视频领域的领导者,其各个应用程序的用户超过10亿,该公司现在正在通过收购经验丰富的游戏开发公司 并拢络人才来建立多个游戏工作室,”专注于亚洲的游戏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的分析师Daniel Ahmad表示。“其庞大的全球用户基础,以及对游戏的投资今年可能使其成为游戏领域的巨大颠覆者。”

今日头条是中国游戏发行商获得新用户的关键渠道

长期以来,中国游戏市场一直是腾讯的地盘, 网易位居第二,但两者差距巨大。但是字节跳动可能是唯一一家能够颠覆现状的公司,它已经打破惯例,在阿里巴巴和腾讯的轨道以外得以生存并蓬勃发展。阿里巴巴和腾讯锁定了中国大部分互联网领域。今日头条是中国游戏发行商获得新用户的关键渠道,据总部位于广州的研究公司App Growing所追踪的数据,在2019年,移动游戏领域广告支出排名前100位中,63个将多数广告投放在这个新闻应用程序上。

字节跳动,腾讯和网易的代表对本文不予置评。1月20日早盘,腾讯股价一度下跌了0.6%。

在过去的几年中,字节跳动已经推出了几款休闲游戏,在其视频平台的帮助下这些游戏变得越来越流行,但这些热门游戏主要是通过广告赚钱。该公司在游戏领域的新尝试涉及更大的投资,并且正在成为一项重大的战略转变,其目标指向是更忠诚的游戏玩家,后者会花钱购买游戏中的武器,化妆品和其他特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