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暴风影音官网、App挂了!此前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

新浪科技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出品|三言财经(ID:sycaijing)

今日,三言财经发现,暴风影音官方网站移动端和PC端以及App均出现问题,无法正常打开,官网出现乱码排版,App则显示网络异常。

自暴风公司创始人冯鑫被捕以来,暴风公司就一直风波不断。深交所多次对其下发问询函。

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同日,暴风金融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公告,称为保证暴风金融用户的利益及资金安全,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8月29日,暴风集团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下降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06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72万元。

9月2日,上海静安区检察院称,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9月3日,深交所出具问询函,要求暴风说明情况,包括公司是否知悉该事,其行贿罪等是否与公司有关,以及冯鑫目前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被捕后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

9月4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9月1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该公告披露了暴风集团的有关违规事实、当事人申辩情况、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情况以及纪律处分决定。

《公告》显示,深交所对于暴风集团作出两项处分决定。一是对暴风集团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是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鑫,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毕士钧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10月14日,暴风集团再次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在这份包含12个问题的问询函中,深交所关注了暴风集团的大额商誉减值、暴风智能电视生产和暴风金融等的情况。

10月30日,暴风集团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0.936亿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同比下滑184.50%。

10月31日,深交所发布关注函表示,已关注到暴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物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要求公司尽快聘用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确保经营稳定。

11月19日,暴风集团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11月21日,暴风集团发布两则公告。一则公告透露,由于人员流失严重和暂无合作的审计机构,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 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另一则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的《关注函》。

《关注函》称,北京证监局关注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冯鑫被羁押后,公司高管人员已于近期悉数辞职。为维护公司正常经营, 北京证监局已于10月21日召开紧急协调会,要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在岗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全力维护公司经营稳定,对履职不力的,北京证监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追责。

今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裁决书》,被裁决向上海歌斐支付转让价款4.62亿元,公司和冯鑫应于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0日内支付完毕。逾期支付将依法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创始人被捕、高层出走、业务不见起色、存在退市风险,曾在40天里拉出36个涨停板,市值突破408亿元,风光无二的创业板“股王”暴风集团,如今的境况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