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58同城姚劲波:2020年加大广告、研发与创新方面投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22日下午消息,由58同城主办的2019中国雇主品牌盛典在北京举行。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在市场面临挑战的时刻,尽可能最大化提升流量的增长速度和量级,坚决与客户站在一起,帮助企业发展得更好。他还透露,2020年会逆势加大广告投入。

在姚劲波看来, 2019年中国招聘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岗位需求多于求职人数,但整体招聘市场仍面临结构化矛盾,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十分短缺。此外,新业态对促进劳动力就业提供了较好帮助,共享经济、外卖、网约车以及家政、搬家等本地生活服务都为稳定就业、扩大需求提供了巨大缓冲空间。

与此同时,新一线城市成为吸引人才增量最大的领域。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19中国卓越雇主报告》显示,企业招聘最活跃的城市为广州,同比增长10.47%,其次为成都、深圳、北京、上海。在招聘需求增速方面,郑州以18.48%的同比增幅位居第一,其次是杭州和西安。

在这样的背景下,姚劲波表示,除了在流量上带来效果连接以外,58同城将持续加大广告和市场营销投入,把各种工具系统、人工智能、服务培训都做好。在这个过程中,58同城也将从一个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方,升级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第三季度58同城产品和技术人员数量同比增加了10%,预期2020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在研发、在创新上的投入。”姚劲波说到道。

他还强调,58同城希望能够赋能、服务千万级的招聘雇主、中小微企业,在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服务的同时,更多地担负起企业社会责任。(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