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高通侯明娟:5G部署比4G更快 明年迎来规模化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世界5G大会今日正式开幕,在5G与数字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上,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发表演讲。

侯明娟表示,2019年5G时代开启,部署速度比4G更快。从部署元年情况对比来看,4G元年4家运营商部署网络,3家终端厂商发布产品;而5G元年超30家运营商部署网络,超40家终端厂商宣布发布产品。

她表示,超过230款搭载高通5G解决方案的5G终端已经发布或正在开发中,包括5G手机、5G热点和CPE、5G模组。而2020年5G产业将迎来规模化阶段。

侯明娟援引第三方数据称,2035年5G将赋能数字经济13.2万亿美元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在制造业、交通、建筑、公用、采矿六大行业,就可产生6.6万亿美元价值。同时,5G也将变革工作方式,赋能制造和交通等行业走向智慧化。

她表示,未来高通将继续推动与中国企业的合作,目前高通已在中国多个城市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并设立了1.5亿美元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支持中国初创企业发展。(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