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副总裁郄小虎:很快在上海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滴滴出行副总裁、网约车部门CTO郄小虎今日表示,滴滴出行很快将在上海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

郄小虎今日在CNBC于广州举办的”East Tech West“(东西方科技对话)会议上称:“我们很快就会在上海推出一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呼叫自动驾驶汽车。”

郄小虎表示,滴滴出行目前只能满足65%的用户乘车要求,而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将有助于填补这一供需缺口。他补充说,部署自动驾驶车辆并不意味着将放弃人类驾驶。

郄小虎说:“自动驾驶车辆和人工驾驶车辆将共存。”

滴滴出行成立于2012年,此后发展迅速,如今已有5.5亿用户在其平台上注册。2016年,滴滴出行还接管了Uber的中国业务。近期,该公司又开始向海外扩张,包括进入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等国。

郄小虎今日还称,滴滴出行近日已进军哥斯达黎加市场,这也是该公司在拉丁美洲获得市场份额的最新努力。

近日,滴滴出行宣布重启顺风车服务,但将女性乘客的乘车时间规定在早上5点至晚上8点之间。对此,郄小虎解释说:“这是一个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数据于的决定,因为与性相关的投诉在晚上8点至11点之间上升了50%。”

随后,滴滴出行一发言人又更正说,如今公司已经调整了相关政策,无论男性和女性乘客,可用程度时间均为早上5点至晚上8点之间。而之前,男性乘车时间为早上5点至晚上11点之间。(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