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外媒:阿里获港交所上市批准 至多募资15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获准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最高融资150亿美元。

对此阿里方面回应:不予置评。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在获得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批准进行大规模融资后,阿里巴巴将于周三开始为期一周的投资者路演。

该知情人士表示,股票发行价格预计于11月20日确定,并于本月最后一周(始于11月25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

阿里巴巴已于5年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时创下了美股最大规模IPO的记录。如今,阿里巴巴又要借助“双十一”促销活动的积极势头,挺进港交所。

本周一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促销活动是全球最大的年度零售盛会,通过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今年购物者在商品上的支出达到创纪录的380亿美元。

阿里巴巴最初在今年6月份申请在香港上市,原计划最多融资200亿美元。但如今,阿里巴巴已将融资目标调低至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称,此次香港上市的融资规模可能更接近100亿美元的目标下限。

分析人士称,阿里巴巴此次股票上市对于香港交易所而言也是一次重大胜利。在经历了一个平静的夏季之后,香港交易所的融资活动自去年9月以来出现了反弹。

金融平台Dealogic数据显示,凭借过去几个月一系列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上市活动,港交所今年的上市融资规模已达到210亿美元,尽管仍落后于2018年的320亿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将成为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筹资活动之一,将超过Uber今年5月在纽约进行的80亿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也将轻松超过啤酒商Anheuser-Busch InBev亚太公司今年9月在香港进行的50亿美元的IPO。

知情人士还称,阿里巴巴此次香港上市的主承销商是瑞士信贷中金公司。另外,花旗集团也参与到其中。另有报道称,阿里巴巴还任命了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为承销商。(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