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回应司机持刀伤人:乘客要求超速驾驶引发冲突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滴滴司机深夜刀捅乘客 平台显示竟是“五星”好司机

相关新闻:滴滴司机深夜刀捅乘客 平台显示竟是“五星”好司机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日的南京滴滴快车司机持刀伤人事件,滴滴方面回应称,为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而引发冲突。

据媒体报道,近日南京发生一起滴滴快车司机持刀伤人事件。两人先是发生口角,随后上升至肢体冲突,司机持刀将乘客右臂刺伤。目前,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滴滴方面对此回应称,平台后台数据显示,该司机取得了南京市网约车驾驶员证,历史接单数过万,过往乘客综合评价为五星。滴滴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

滴滴在回应中表示,对乘客的遭遇表示歉意。滴滴已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一方面委派工作人员在当天中午前往医院探望慰问伤者,垫付医疗费用,确保伤者得到救治;另一方面正在积极与警方协作,对事件展开调查。

以下为滴滴回应全文:

对于乘客王先生的遭遇,我们深表歉意。接到相关信息后,平台立即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一方面委派工作人员在当天中午前往医院探望慰问伤者,垫付医疗费用,确保伤者得到充分、及时的救治;另一方面积极与警方协作,对事件展开调查。

平台后台数据显示,该司机取得了南京市网约车驾驶员证,历史接单数过万,过往乘客综合评价为五星。我们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台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件真相。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司机进行安全和平台规则教育的力度,引导司机和乘客文明、理性沟通,遇到纠纷时,通过合理合法渠道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