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张勇算双11环保账:绿色物流非口号 比包裹数量更重要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1月12日晚间消息,2019天猫双11共产生12.92亿个物流订单。今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一行在宁波、上海等地查看物流运行情况,了解双11物流的绿色环保进展。

“绿色是最重要的事。应该在每个菜鸟驿站都放这种回收箱,配上拆快递箱的工具,方便消费者操作。”张勇说。

驿站站长说,社区的年轻居民也对这个绿色角落情有独钟。很多消费者来取包裹时,都会就地拆箱,取走商品后把纸箱留下,免费提供给其他人寄件,促进纸箱循环使用。据测算,每循环利用一个纸箱可以减少37克碳排放。

今年天猫双11开启前,张勇在内部讲话中也提到,比起双11诞生多少包裹,他更关心双11是不是绿色,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为社会提供的服务一定要绿色环保。

从今年双11起, 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和3.5万个快递网点将全面接受纸箱和包装物回收。11月20日,菜鸟也将与四通一达在北上广深杭5个城市的部分小区设立集中回收点,倡导人人参与,让快递更绿。

最新数据显示,天猫双11当天有超过2亿人次以绿色消费、绿色物流等多种形式参与“绿色双11”,参与人数之多,成为继GMV、物流订单量之后的双11新奇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