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高管回应投资知乎:符合加强内容建设的战略方向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百度高管解读财报:公司已开始从小程序业务中获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消息,对于近期投资知乎和果壳,百度高管在今天上午的百度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知乎将会以智能小程序的方式接入百度App,这符合百度加强内容建设的战略方向,这两笔投资都是为了给移动端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提升用户体验所做的努力。

在电话会议上,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公司的内容策略是让内容更加适合用户在手机百度中的使用,如果哪个项目能够满足这个条件,我们就会进行投资,我们不在乎是否这些内容本身是否在PC端也能看到。当然,如果内容是只在移动端提供的,我们也会投资。”

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称:“百度投资了知乎,因为知乎可以为百度生态提供更多信息,丰富百度知道的内容,从用户搜索内容来看,他们也对知乎的内容非常感兴趣,这也是我们投资知乎的原因。公司将继续寻找更多,更优质的内容,来满足用户需求。”

他还表示:“在我们把百度知道切换到百度小程序之后,我们发现用户的使用时间更长,知乎的内容也都是基于H5,通过对知乎的投资,我们将把所有的知乎内容转换为小程序格式,这将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百度的内容体系分三类。一是知识内容,比如知乎,百度知道,二是服务内容,三是垂直行业内容,这部分内容目前在互联网上还是呈碎片化的分布,百度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将这些内容聚合起来,提高用户参与,改善用户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