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巴巴一季度文娱版块营收63.12亿元 亏损收窄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阿里文娱版块归属的数字媒体与娱乐版块营收为63.12亿元,同比增长6%;经调整EBITA亏损22.33亿元,去年同期为31.32亿元,同比收窄。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原因是阿里影业并表,经调整EBITA亏损收窄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阿里文娱在宣发、产品技术及内容“三通”带来的降本提效。此外,财报显示,优酷日均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40%。

阿里巴巴称,将继续在原创内容制作方面投入,同时也将采取措施确保内容成本效率和投资回报。2019年以来,阿里文娱全面开启对宣发、内容和产品技术等层面的打通,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内部协同上,在电影宣发、用户观影、现场娱乐等多方面深入打通;外部合作上,优酷与华为通过全场景全终端的覆盖,让内容触达更多人群,实现用户和市场扩增。

今年6月18日,阿里巴巴宣布了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任命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负责优酷、阿里影业、大麦、互动娱乐,明确大文娱一号位,聚焦大文娱各业务的紧密融合。(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