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电子烟品牌雪加SNOWPLUS获A轮4000万美元融资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3日上午消息,电子烟品牌雪加SNOWPLUS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投入渠道、研发以及招募人才。据悉,这是近半年来电子烟行业最大规模的一笔融资。

雪加SNOWPLUS品牌创始人王飒表示,创办该品牌的初心是健康和家庭,“我们一直希望做的事情有正面影响,也相信电子烟是积极的,会改善人的生活”。

据中国产业研究院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电子烟渗透率不足1%,而美国为13%。王飒认为,这意味着,还有很多烟民,并没有接触和接受电子烟这种危害更低、使用便捷的体验方式。在该品牌和其他电子烟品牌的努力下,如果将渗透率做到5%,不但意味着公共健康上的巨大进步,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她表示,拿到融资后,团队将继续招募人才,并将重点持续投入渠道和研发。渠道方面,除了将继续主打电商渠道外,同时还将发力覆盖线下渠道,还将探索酒店、夜店等渠道。目前,该品牌出海正在谋划中,现已开拓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区,未来海外市场将成为重要增长点。(韩大鹏)

以下为新浪科技部分采访内容:

新浪科技:电子烟这条赛道上玩家众多,行业壁垒在哪里?

王飒:我认为行业壁垒主要有4个方面:第一是资金,因为涉及到生产产能,所以稳定的资金投入很重要;第二是渠道打通,现在渠道是各种便利店以及代理,这个环节需要“走通”。第三是品牌意识,要将产品当做3C产品来做,会涉及到与很多艺术家的联名款等,力求打造成一种文化;第四是全球化的视野布局,现在很多竞品还没有进入这个阶段。

新浪科技:关于电子烟的研发,具体指什么?

王飒:研发主要包含两个方向:一个是新一代烟的研发,比如投资烟油厂设备和聘请调香师等,会有一些新的口味,这涉及到用户体验。另一个方向是质检,我们希望能在立法标准出来之前,能够走到最前面,所以在这方面会投入很多精力。

新浪科技:电子烟仍存在很大争议,它是不是“戒烟良药”?

王飒:一直以来都有专家呼吁将电子烟纳入控烟立法,我认为这是利好消息。但是从电子烟的本质上看,不能管它叫“戒烟良药”,并不是说对尼古丁不上瘾了就不抽了,这是错误的说法,我认为它是一个“借传统烟”的良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