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腾讯加码智慧零售:发布零售商户成长计划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晚间消息,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于昆明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智慧零售专场分论坛上,腾讯正式发布倍增计划。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与永辉、优衣库等零售企业代表出席亮灯仪式。

林璟骅认为,未来的生意必将是全链路的数字化,腾讯将通过数字化工具,为商家带来实际的业绩增长。

据介绍,倍增计划在智慧零售内部又名“211”工程,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表示,倍增计划将主要做三件事,一,为200+企业提供诊断咨询服务;二,建立倍增学院,培养1000+零售人才;三,举办新业态竞技大赛,为行业输送100+成功案例实践。

该计划最早在内部提出是2018年下半年,由腾讯智慧零售用户增长团队发起。其中,倍增咨询由腾讯智慧零售团队和行业专家智库构成,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数字化战略咨询和诊断;倍增学院将打造覆盖战略层、管理层、执行层的全方位培训课程,建立千人规模的倍增人才库;倍增实践专注在实战竞赛中沉淀行业通用打法。

实际到目前为止,倍增计划已开展两期,腾讯方面提到,第一期倍增行动,参与商户微信侧销量环比增长376%,第二期,参与商户微信侧销量环比增长270%。其中,3家商户倍增期间微信侧生意占大盘比超10%。

林璟骅表示,这将是一个有万亿增量潜力的市场。腾讯希望通过倍增行动,和有长期自主经营流量意愿、注重微信生态品牌影响力打造的企业,通过触点的管理优化,推动微信生意大盘阶梯式上涨。(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