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卖轻食、造手环,Keep你变了

虎嗅APP

关注

文/敲敲格

三四年前用Keep App在家练腹肌的人可能不会想到,这家公司会把摊子从线上铺到线下,并有越铺越大的趋势。

4月24日,Keep于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Keep智能运动手环、健步机和KeepLite轻食系列等新品。

从Keep的上一场大型发布会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据创始人王宁的介绍,这一年对Keep来说,艰难而重要,团队决定从一个线上App开始把健身服务做得“更重”也“更专”,覆盖用户的更多健身情景——除了“怎么练”以外,甚至还包括“怎么吃”。

“吃穿用练”,全都要

经常健身的人都明白“三分练七分吃”的道理,这也是Keep一脚踏入餐食领域的原因。目前Keep推出的餐食包括三种:

1、通过外卖配送饱腹沙拉、低卡饭、三明治等轻食正餐,目前仅在北京地区运营,次日送达;

2、鸡胸肉、鸡肉肠、每日坚果等方便携带的健身零食;

3、蛋白粉、蛋白棒等运动营养补给品。

对于一家科技公司来说,跨界进入需要对供应链严加把控。目前,Keep的轻食供应商为英国著名食品供应商百卡弗,后者是星巴克和瑞幸的沙拉、卷类、三明治等轻食食品的主要供应商。从价格上来看,手卷、三明治的价格目前在15~20元间,果蔬汁在13元左右,沙拉在21~37元间,所有的包装上都标注着卡路里数。

另一款新品则是手环。Keep发布的运动手环售价169元,搭配四种配色的撞色表带,能够记录健身、跑步、行走、篮球、游泳(50米防水,潜水是不行的)等多种运动数据,并同步到Keep App中。除了运动数据记录外,手环也具备来电/微信提醒、睡眠监测等日常功能。

此处有一个小小的槽点,这个手环的造型与小米手环比较相似。昨天我在发布会现场发了一条虎嗅24小时后,用户们在评论中纷纷表示,还以为是小米手环出了新表带。

但Keep运动手环主要卖点是对心率的实时精准检测,在这一功能上,发布会现场进行对标的是颂拓的高端运动手表(售价3000元以上)。Keep表示,80%以上的用户在日常训练中多选择燃脂类的课程,此类课程对于心率的掌握尤为重要。手环会根据用户的心率数据反馈来对用户的运动过程进行指导,进一步提升训练效果。

此外,Keep还同时发布了另一款硬件——售价1799元的健步机,与此前发布的跑步机相比,体积更小、更轻便。但在发布会上仅被匆匆两句带过,并未进行重点介绍。

从健身App上长出新生态

过去的一年对Keep来说很重要。

Keep创始人王宁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在去年面临着重大的决策关口,经过团队反复讨论考量,最终决定不仅仅只做线上App,而是将整个健身人群的服务链条做得“更深更专”——即在线上App之外,通过硬件、实体店等线下方式来给Keep已经积累起来的健身用户提供更多的场景和服务。

对于这一年的摸索,王宁公布了几个数据:

从去年3月发布跑步机以来共卖出了6万台,其中联网率达到92%,和以往容易变成“晾衣架”的传统跑步机相比,活跃度提升3倍;

线下运动空间Keepland 已开11家门店,其中北京有9家、上海2家,上线了19种课程类型,总共服务过18万人次。

有了前序一系列的尝试后,Keep打算把摊子铺得更开——在发布会上,Keep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冬表示,在发布运动手环和轻食系列后,Keep也就覆盖了健身人群“吃、穿、用、练”等多个场景。

但从一个小小的App上凭空”长“出一个完整的健身生态并不容易。在会后的群访环节中,王宁表示,Keep对于自身健身生态的建设还处于初步阶段,很多事情都“不急”——比如商业化。

目前,Keep App的用户已经超过1.8亿人。王宁表示,Keep对新业务的拓展都是基于用户的需求,商业化应当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新业务的基础设施搭建,第二个阶段才可能涉及到变现。而目前Keep除了线上已经运营较为成熟的App开始做内容增值服务之外,大部分新业务都还停留在基础设施搭建的阶段,还没触及到变现这一步。

除了商业化以外,Keep对新业务的拓展速度也态度谨慎。刘冬在谈及轻食业务时表示,目前外卖业务是北京全城“次日达”,在望京和中关村试开了两个即时送达的点。未来在Keepland内售卖轻食或上线第三方外卖平台都有可能,但目前谈这些都还太早。

王宁在现场反复强调,Keep现在的很多业务都处于“从0到1”的阶段。这是一条走起来更慢的路——他自己和团队都深知这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