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中国数字阅读用户已达4.32亿 市场规模达254.5亿元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数字阅读用户已达4.32亿

本报电 4月12日在浙江杭州开幕的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

截至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用户总量达到4.32亿,人均数字阅读量达12.4本,人均单次阅读时长达71.3分钟。产业发展方面,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数字阅读整体市场规模已达到254.5亿,同比增长19.6%。数字阅读用户的行为偏好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14-18岁以上人群偏好青春校园类题材,且呈现高时长、高频率的阅读习惯;25-30岁的人群偏爱职场商战类内容,人均年阅读量13.22本,超过平均水平。随着版权意识基本建立,数字阅读用户付费意愿连年提升,近70%的数字阅读用户认为2018年的数字阅读内容质量有所提升。北京、杭州、成都、太原、宁波、上海、厦门、乌鲁木齐、济南、广州荣获十佳数字阅读城市称号。 

(李婧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