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途家全面进军民宿短租服务 持续在安全方面投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17日下午消息,2019途家民宿“一体两翼 赋能民宿升级”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途家发布了今年的发展规划:除保持途家民宿主体的稳定增长外,还将发力扶持旗下两家业务公司——途家自营与安伴智能。

途家CBO李珍妮表示,途家民宿全球在线房源数已超140万,目前日间夜量峰值突破20万。此外,2018年,途家民宿交易量占全行业的一半以上。在此基础上,途家民宿将致力于解决解决行业问题,做好“服务商”。

途家集团CEO杨昌乐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途家很少铺广告进行宣传,更多的是为整个行业创造价值,让住民宿这件事情变得可靠和安全,从策略上来讲,会持续在这个目标上进行投入,“两翼”可以理解为阶段性工作成果的展现。至于盈利方面,杨昌乐回应,途家并不认为追求商业化会对市场规模造成影响,关键是团队效率和打法的选择。从第一季度来看,今年实现月度或季度盈利还是很有可能的。

途家自营业务负责人李洋介绍,目前途家自营的业务矩阵主要由线上代运营业务和线下地面服务组成,更注重“轻模式”,即保持房屋的原有属性,服务上以自营团队为主,暂时不做自有品牌。他打了个比方,如果说互联网上半场是不断盖新楼,那么下半场相当于旧城改造,因此,途家自营将立足于赋能整个产业。截至今年3月底,途家自营开放托管服务的城市超105个,服务房屋数量逾8000套。至于2019年的目标,李洋称,今年途家自营线上代运营业务将拓展到140座城市,经营房屋数将超1.8万套,力求月峰值流水突破1亿元。

在线民宿正在成为不可忽视的住宿业态,安全与合规自然备受关注。途家CTO涂强透露,途家旗下的安伴业务平台为用户、房东、公安部门之间搭建了一个安全保障的完整闭环。“哪里有民宿,出入民宿的是哪些人,这是公安部门最需要的信息,”涂强补充,基于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技术,安伴智能与至少22个省/市政府及治安管理部门建立了联系,8个省/市实现治安数据正式上传,9个省/市试运行中,今年第二季度将正式落地。今后,将从客户自助办理、房东在线授权与经营管理、信息上传有效监管三方面提供全流程信息化下的网约房解决方案。

尽管共享经济在降温,但在杨昌乐看来,共享住宿在升温。Airbnb、小猪短租等都将在今年重点发力,对此,他向新浪科技表示,途家会选取自己认为最佳的方式去做,有竞争太正常了,途家的目标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做得足够好,目前的成绩也证明途家的策略是对的。(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