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知乎即影项目组解散 客户端将停止更新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早间消息,知乎短视频内测产品“即影”将走向终点,据公告,其项目组已经解散,客户端停止更新,最早于6月30日终止所有服务。

即影提示用户将客户端升级至最新版本,通过本地备份功能将内容导出。

去年12月底,即影浮出水面。当时媒体报道称,这一图文、短视频类记录平台已经低调测试两个月,iOS端已经更新两次。知乎多位内部人士均已注册即影,并且频繁发布作品。知乎创始人、CEO周源也是即影活跃用户。

到今年1月,即影正式登陆应用商店。不过据知乎方面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它正式推出短视频应用。

即影的官方介绍提到,其定位是帮助记录生活日常的工具,同时也是相互激励和交流分享的“温情社区”。用户可以用知乎账号登陆,不过默认方式为微信登陆,同时也支持QQ登陆。

近两年来短视频行业迅速崛起,不少企业向此押注。不过目前看,知乎短视频独立App之路已经中断。之后,短视频将在知乎应用内自然衍生。

今年3 月初,知乎 App 视频产品和功能进行升级,增加“视频回答”入口,视频流归属在对应的问题下。短视频这一内容形式,仍受重视。(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