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Airbnb:一季度中国业务增3倍 重点满足本土用户需求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15日下午消息,Airbnb爱彼迎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发表“重新定义旅行”演讲,分享了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业务的表现。彭韬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爱彼迎中国业务实现近3倍增长,下沉市场以来收效显著,其中增长最快的十大城市为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天津、长沙、苏州、郑州、宁波、佛山。彭韬称,2020年,中国将成为爱彼迎的最大客源国。

彭韬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称,在中国的策略重点就是满足用户的需求。“中国是一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如果它是iOS的话,其他国家可能是安卓,中国有的其他国家没有,其他国家有的中国没有。”因此,爱彼迎在中国建立了一个本土团队来进行运营,“我来这八个月,就是一直在了解用户的需求,找最优秀的团队。”彭韬指出,“第一季度爱彼迎国内业务表现抢眼,与本土化战略全面升级密不可分,爱彼迎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抓住中国旅行者的出行需求与痛点,打造更优质的旅行体验,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彭韬介绍,社区、质量和安全、品牌和产品是爱彼迎中国战略的四大支柱,而安全和信任是一切的基石,因此,爱彼迎在事前教育、事中支援、事后支持等方面加强安全保障,包括产品端持续强化安全教育提示、紧急求助功能、安全设备描述、人脸识别技术与正在制作的紧急联系人功能等。

不久前,成都发布了《关于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也是爱彼迎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谈及监管,彭韬向新浪科技表示,一直在和政府进行积极的沟通,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对房东的教育到社区的活动,都是包括房东、房客、居民与整个社会在内的连接。

产品是重中之重,也是体现爱彼迎中国区战略的出口。爱彼迎中国产品负责人栾昊透露,爱彼迎基于中国消费者使用习惯,制定了产品的本土化策略。一是产品运营化,春节期间上线首个“房东营销平台”,此外还将推出首个房东主页;二是产品本土化,建立适合本土用户的操作流程与传达方式,以及小程序的持续优化,彭韬形容“数据令人惊讶”;三是产品场景化,通过细分来激发、拉动用户的出游兴趣和行为;四是产品智能化,根据用户行为模式进行内容的个性化推荐。

爱彼迎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打造更贴合中国旅行者使用与搜索习惯的产品,在发挥国际优势的同时,进一步针对中国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使用体验。(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