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周鸿祎:和老齐一两月见一面 创业使员工自愿996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媒体沟通会上就360公司转让奇安信股权一事接受媒体采访。

周鸿祎表示,“齐向东在360做了这么多年二把手,也帮我做了很多事情,也从一个政府官员成长为互联网领域优秀的创业者,但是光环并没有均分,并不意味着他不重要。”

“老齐主动提出想把一个业务独立带上市。他也很希望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快60的人了,最大的梦想是亲自带领一个公司去敲钟。”

周鸿祎提到,齐向东这辈子第一个大的烙印一定是360,这是不可更改的。但现在360的烙印都是周鸿祎自己,“想有自己的品牌,这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他透露,现在和齐向东的关系仍然是朋友、合作伙伴,两人平均一两个月会见一面,聊一聊。

此外在聊到最近热门的“996”话题,周鸿祎表示,996时间长了很难有人会坚持下去。要让员工觉得在给自己干活,而不是觉得在给公司干活。

“不要和员工谈创业精神,这是个很虚伪的话题。”周鸿祎表示,360内部孵化创业,会真的把业务或团队拿给创业者,如果他有能力做成第二个齐向东,公司就会支持其独立上市。

所以,在周鸿祎看来,996一定是自愿的,而创业996是天经地义的,“华为、马云的东西学不来,只能膜拜,我们唯一能干的事情,就是从人性出发,让团队拿到股票,有创业的感觉,让他们自己进入996。”

“投资老齐的公司,就是创业996。”

此外,在扶持创业方面,360不局限于内部的团队,如果外面有不错的创业,公司也可以拆分一部分业务给他们做。(雪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