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傻傻分不清?多个“全景”因“全景网络”无辜躺枪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文/张鑫

视觉中国事件仍在持续发酵。4月12日,与视觉中国经营模式类似的全景网络网站、东方IC图库等网站先后无法打开后,有一家网站站出来发声明“喊冤”。该网站名为全景网(www.p5w.net),是一家资本市场路演互动平台、专业财经资讯网站。因与涉事的全景网络网站名称类似,这一轮舆情遭遇无辜躺枪,被不明真相的网友指责了一夜。

4月12日,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声明称,该公司旗下全景网(www.p5w.net)是专注于资本市场路演互动服务的一站式专业平台,与从事图片销售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全景网络及其运营网站全景视觉(www.quanjing.com)不存在任何股权及关联关系,特此澄清。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全景网络的官网被网友俗称“全景网”,因此使用该名称的微博从昨日开始“惨遭沦陷”,被不明真相的网友扎堆指责。在视觉中国宣布关闭网站之后,甚至有网友在全景网官微下发言称“你们也快了,走好不送”。

为此,全景网连续发布澄清微博称,“本博是全景网(www.p5w.net)官方微博,非全景网络网站(quanjing.com)。我们不卖照片,我们是资本市场路演互动平台、专业财经资讯网站。”

同时还转发了全景网络网站关闭消息,并评论称:“继视觉中国关闭网站开展整改之后,全景网络网站(quanjing.com)也无法打开。注:本文所提及“全景网络”、“全景”系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4877,股票简称全景网络),与本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无关。”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全景网外,还有一家公司也由于与全景网络名称相似,无辜躺枪。这就是在新三板上市的全景视觉(838362)。多名网友在声讨全景网络时,为了强调其贩卖图片的业务,均称其为“全景视觉”。但“全景视觉”为福建全景视觉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简称。根据公开的资料,该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CG应用领域,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创作。公司长期为建筑、 地产、设计、广告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涵盖静态、动态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该企业股权结构以及投、融资情况,均未发现其与“全景网络”所在的北京全景视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任何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