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DNV音乐宣布成立音乐人事业部 进音乐创作领域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 DNV音乐(DNV Music Group)宣布音乐人事业部正式成立,同时其旗下Teen Town音乐人俱乐部今日在北京E9创新工场揭牌。

DNV音乐集团创立与2018年4月,由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合并重组而成。其中,V.Fine Music为版权交易平台,成立于2015年,开展版权音乐授权、监测、确权等业务。官方介绍称,目前V.Fine Music已与来自超过50个国家的3000+音乐人建立合作,拥有超18万首音乐版权。

豆瓣音乐主要承载DNV音乐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其知名产品为豆瓣FM。豆瓣FM于2009年上线,以个性化推荐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在版权大战中逐渐沉寂。2 月 20 日,豆瓣 FM 宣布获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和挚信资本的战略投资,并将与腾讯音乐在产品和版权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据了解,DNV音乐人事业部实际成立于2018年,但此前为内部准备阶段,而今日将其公布于外,DNV音乐表示,这标志着它在版权交易、流媒体后正式进入音乐创作、音乐厂牌、艺人经纪等领域。(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