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哈啰免押一周年 称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下午消息,哈啰出行迎来推行全国信用免押一周年。哈啰出行方面称,在用户信用体系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不文明用车现象大幅减少,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在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甚至超过60%。

哈啰出行方面介绍称,过去一年,哈啰出行以信用免押为起点,推进用户信用体系的规范与完善,将用户用车行为、个人信用与用车权益三者相挂钩。对于遵守文明用车规则、上报真实车辆故障、爱护单车等文明行为,哈啰信用体系通过提升信用分予以正向激励。同时,对不文明行为采取信用扣分措施,失信用户将面临不能享受骑行优惠、骑行单价上涨、冻结用车资格甚至永久封号等不同程度的惩戒。

根据哈啰方面公布的数据,在哈啰单车进驻的300多个城市,单车破坏率整体呈下降趋势。截至目前,哈啰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在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甚至超过60%。

私占单车的用户数也在不断减少。上线信用体系以来,哈啰出行对超过3万名私占用户提出信用降分警告,其中有1万多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50分以下而被冻结账号,还有超过3千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零分而被永久封号。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信用’的价值在逐渐展现,作为哈啰出行精细化运营管理的一环,未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同时紧密结合政府的规划引导,共建良好的行业秩序,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