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京东金融:已邀权威官方机构对App进行全面安全检测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直击|网友曝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敏感图片并上传

直击|京东金融否认App收集隐私:不上传 已下线功能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晚间消息,针对用户怀疑京东金融App获取敏感图片一事,京东金融今日再发声,称周一已邀请权威官方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的安全性检测。

声明称,此次检测具体检测包括涉事问题源代码定向检测、移动应用件安全评估等。预计涉事问题源代码定向检测将在两周左右完成并出具检测报告,移动应用软件安全评估将在四周左右完成并出具评估报告。

以下为金东金融回应:

关于邀请权威机构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检测的进展

尊敬的京东金融用户、行业管理机构、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

通过严格排查,京东金融App没有对用户照片和截屏私 自上传。为进一步消除用户疑虑、澄清事实,我们本周一 (2月18日)联系了多家权威官方检测机构。

截止2月21日,工信部下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已经接受我们的委托,将对京东金融App进行全面安全检测,具体检测包括:

1、涉事问题源代码定向检测:针对网友的疑问,全面 检测“客服截屏反馈功能”相关的源代码,以检测是否存在未 经授权上传缓存文件夹中的用戶拍照和截屏图片的行为。

2、移动应用软件安全评估:对京东金融App的安全性 进行整体评估。

根据中国泰尔实验室的专业检测流程,预计涉事问题源代码定向检测将在两周左右完成并出具检测报告,移动应用软件安全评估将在四周左右完成并出具评估报告。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相关报告结果。

同时我们还在主动邀请更多检测机构,也已经邀请包括本次问题发现者“@瘦出的肋骨已经消失的大侠阿木”在内的用户和外部专家、媒体组建信息安全顾问小组,对京东金融App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进行独立、长期的检查监督。

感谢和欢迎大家对我们继续监督。

京东金融

2019/2/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