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腾讯展望2019年:重点做2B业务

经济观察报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任晓宁

2018年9月底,腾讯进行了成立20年以来的第三次架构调整。架构调整同时,腾讯宣布重心转向到产业互联网。这被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视为移动互联网下半场。他说,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

2019年以来,腾讯也一直在向产业互联网努力。腾讯云被视为腾讯产业互联网的基石,一位接近腾讯云的知情人士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以腾讯云为主的2B业务,目前是腾讯整个公司层面最看重的一个业务板块,同时也对腾讯云提出较高的业绩增长要求。

对于未来,马化腾在去年12月18日明确表态,腾讯会沿着自己选定的方向深耕细作,专注做好连接器、工具箱、生态共建者三个角色,努力做好各行业的数字化助手,积极助力经济和社会发展。

根据马化腾的态度与腾讯近期的动作,腾讯2019年的重心还是会在2B的产业互联网上。同时,腾讯的2C业务也面临挑战。今年年初,三家移动社交产品同时“围攻”微信,马化腾本人对此也很重视,两度在朋友圈留言表态。此外,腾讯游戏的危机仍然没有结束。2018年,腾讯游戏业务受挫,这是腾讯股价下滑的一大原因。并且,游戏监管部门对游戏企业提出了社会责任的要求,2019年,作为排名第一的游戏大厂,腾讯仍需要承担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