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信息流与AI仍是重心

经济观察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任晓宁

2019年刚开年,百度又上热搜了。这次百度被一篇自媒体文章质疑给自己的百家号导流。对于质疑,1月23日,百度副总裁沈抖表态:问心无愧。

百家号是百度信息流业务的一员。亿欧公司副总裁由天宇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说,根据他的测算,百度信息流收入目前占比已有20%左右,未来会更高。并且,在之后几年,信息流收入反超传统搜索业务,也不是不可能。

发力信息流之后,百度的财报数据很好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解读财报时提到,信息流收入成为百度营收增速的一大亮点。艾媒咨询集团CEO张毅告诉记者,以百度的底子来看,其目前在信息流方面“仅用了50%的力气,还有很大空间。”

百度信息流另一个还未充分发掘的领域是短视频。好看视频是百度短视频三个矩阵中的一个,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告诉记者,最近“收入涨幅非常快”,好看视频的收入模式也是信息流广告。

信息流之外,百度另一个方向是人工智能。2019年李彦宏内部信首次发布公司愿景。愿景内容是: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说,2019年的"冰与火之歌"正在唱响。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历史性变革正加速渗透各行各业,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升级空间。“因为我们对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领先投入和应用探索,我们就有别人所不具备的、把握这个时代的底气与勇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