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财富杂志评“蓝丝带”榜单:阿里成唯一上榜中国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消息,美国《财富》杂志今天评选出2018年年度“蓝丝带”榜单,共有56家公司入选。而阿里巴巴既刚刚入选《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之后,一周之内再次入选“蓝丝带”榜单。

能够上“蓝丝带”榜单的公司,需要在财富杂志的9大榜单中至少入围4个榜单的企业,包括“财富500强”、“全球500强”、“100大最佳雇主”、“改变世界的公司”、“财富50强”、“世界最值得尊敬的公司”、“增速最快的公司”、“最有权势女性”和“年度商人”。

这也是中国公司首次入选这一全球视野内的商业“全明星”榜单。一年以来,阿里巴巴先后获评“财富500强”,“未来50强第14名”,“改变世界的5大公司”,“最受赞赏公司”等一系列《财富》榜单。

对任何公司来说,入选《财富》榜单中任何其一,已是很大认可。如果想同时成为《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100家最适宜工作的公司”,或者是“成长最快公司”之一,意味着在更长时间内付出更大努力,获得更有影响力的综合表现,是“优中选优”的结果。这也是《财富》“蓝丝带”榜单诞生的初衷。它不仅希望嘉奖那些具有庞大商业价值,更显著创造社会价值和效应,预见未来的公司。

入选2018“蓝丝带”榜单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彰显出中国社会强大的消费信心以及阿里巴巴强劲的“平台效应”。阿里巴巴也重新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除阿里巴巴外,其它入选“蓝丝带”的公司很多是阿里巴巴长期的合作伙伴,无论是苹果、阿迪达斯、百事,还是宝洁、SAP等等。

比起往年,今年“蓝丝带”排名变化更显示出技术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快速上升,无论是Alphabet还是亚马逊。数字经济不仅在重塑商业世界,更在深刻影响人们的未来,并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以下为入选6个榜单的企业:

Adobe

Alphabet(谷歌母公司)

亚马逊

Facebook

摩根大通

英伟达

以下为入选5个榜单的企业:

苹果

美国银行

思科

强生

微软

PayPal

前进保险

Salesforce

沃尔玛

以下为入选4个榜单的企业:

雅培

艾伯维

埃森哲

阿迪达斯

安泰

阿里巴巴

好事达保险

美国运通

AT&T

波音

Capital One Financial

康卡斯特

达美航空

联邦快递

General Dynamics

通用汽车

高盛

希尔顿

家得宝

Humana

IBM

英特尔

Kohl's

Kroger

洛克希德-马丁

默克

Netflix

诺斯罗普-格鲁曼

西方石油

甲骨文

百事公司

宝洁

保德信金融

大众超市

SAP西门子

史赛克

泰森食品

Ulta Beauty

USAA

富国银行

(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