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阿里巴巴大文娱Q3营收64.91亿元 同比增长20%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阿里大文娱归属的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收入为64.9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阿里巴巴表示,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由UC提供的移动增值服务收入增加,如移动搜索和游戏等,以及优酷的订阅收入增加,其中优酷日均订阅用户同比增长64%。

阿里巴巴本季度营收成本608.13亿元,去年同期为350.78亿元,营收成本增长的原因之一是优酷在原创内容投入的增加,以及许可版权的减值费用。

此外,财报还特别指出,本季度开始,任命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而战略联合与管理合并的增强,将为文娱板块业务提供更强的驱动力。2018年12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将增持阿里影业,持股比例由49%增至50.92%,向阿里影业注资12.5亿港元。交易完成时,阿里影业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附属子公司,并与优酷,大麦和阿里文学等达成更紧密的协作。

“我们强韧的运营及财务表现,直接反映出我们一直致力在零售、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多个领域,更好地服务近7亿且仍在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他强调,坚信大文娱是未来消费大生态必须的组成部分,这是阿里巴巴的战略选择。(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