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最富有女性榜:百度马东敏排名第7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福布斯中国今日发布2019最富有女性榜。其中,蓝思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周群飞位列榜单第六,财富为222.8亿元。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之妻马东敏,与海天味业程雪共同排名第七,财富为175.5亿元。

今年上榜的25位女富豪财富总额为5201.3 亿元,与去年的6703.4亿元相比,下跌22%。今年入围门槛为74.3亿元,低于去年的93.7亿元,从上榜女富豪的地域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四座城市占据了半壁江山,女富豪们的平均年龄为53岁。

福布斯中国表示,2018年, 伴随着全球股市的低迷, 上证指数跌幅达25%,恒生指数也难逃魔掌,下跌15%。因此,加速了中国女富豪们的财富缩水。

其中,来自碧桂园的杨惠妍女士今年再度蝉联中国最富有女性榜榜首。前五名女富豪中,仍然有四位来自房地产行业,另外三位分别是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以及SOHO中国CEO张欣。

今年的女性榜中,有圆通速递董事张小娟、申通快递创始人陈小英和裕同科技副董事长吴兰兰皆因股价下跌而无缘榜单。

附中国十位最富有的女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