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猫眼娱乐赴港IPO:预计1月31日上市 最高融3.45亿美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彭博根据获得的交易条款报道称,腾讯及美团点评投资的猫眼娱乐正在寻求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募集高达3.45亿美元的资金。

交易条款显示,该公司拟以14.8-20.4港元发行1.324亿股股票,融资额在19.6亿-27.01亿港元。文件显示,微光创投和IMAX中国的关联公司同意购买合计1800万美元的股票,成为基石投资者。

文件显示,猫眼将从周五到1月24日接受投资者申购。该公司的股票预计将于1月31日开始挂牌交易。本次集资所得计划用于提升综合平台、研发及技术基建,以及拓展业务营运等。

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是本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而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是唯一的财务顾问。

去年,中国的票房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受到包括《红海行动》在内的电影的推动。猫眼电影汇总的数据显示,票房收入增长8%至566亿元人民币 (8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