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深圳大规模“清占”废旧单车 共享单车减至60余万辆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肖晗

近一年来,深圳持续进行大规模废旧单车“清占”,破解“单车围城”难题。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存量单车已由高峰期的约90万下降到60余万,部分共享单车企业车辆潮汐点淤积量已减少30%,单车过度侵占城市空间的问题有所改善。

深圳自2017年8月禁止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同时,通过企业运营服务考核、持续开展“汰旧回收”治理行动,上线共享单车查询举报功能等方式,鼓励共享单车企业及时完成单车备案、清理废旧单车和强化运营。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在禁投和减量调控的双重作用下,深圳共享单车已经由高峰期的约90万辆下降到60余万辆,按照每辆单车占地面积为1平方米来计算,减少的公共空间占用面积相当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合理调控城市中共享单车总量,有效抑制了共享单车野蛮发展的势头,也倒逼企业更加注重精细化运营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实现车辆骑行效率和运维效率的提升。摩拜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摩拜在各一线城市的车辆潮汐点淤积量普遍降低30%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