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滴滴高德与广东公安厅合作 就一键报警展开警企联动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午间消息,滴滴出行和高德地图近日与广东省公安厅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广东全省用户提供视频报警、自助图文报警两项多媒体报警,并就“一键报警”开展深度警企联动。

即日起,广东本地乘客可通过最新版滴滴出行App内的“一键报警”使用广东公安提供的“视频报警”与“自助报警”与当地警方直接建立联系。此外,如乘客点击滴滴“一键报警”页面上的“呼叫110”,其行程、位置信息将根据公安机关需要直接发送至广东110接警中心,发送给警方。后续滴滴车主App也将接入以上两种快捷报警方式。

据高德地图工作人员介绍,身处广东用户下载或更新最新版高德地图(885版本),进入App主界面搜索框,通过文字搜索“广东110”或语音呼叫“我要报警”,即可进入“广东110”报警平台。

多媒体报警方式是广东公安厅推出的一款创新报警方式,与传统电话报警相比有以下优势:可快速确定报警人位置;集成人工受理报警、自助报警两种报警方式;实现语音、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报警。需注意的是,多媒体报警方式对当地网络环境有一定依赖,如遇危急情况,建议优先选择110电话报警。

滴滴出行和高德地图是首批接入该平台的互联网出行类应用。(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