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互联网

直击|企业微信活跃用户新增120% 覆盖超50个行业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午间消息,2019微信公开课在广州开幕,微信公开课讲师林莉介绍企业微信的发展情况。过去一年,企业微信新增企业100%,活跃用户新增120%。目前,企业微信覆盖行业超过50个。

企业微信的定位,是做企业的专属连接器。回顾过往发展,林莉提到,在2016年,企业微信帮助企业连接企业内部组织,2017年,连接企业与办公系统。在2018年,连接微信成为企业微信的发展重点,借此,企业微信帮助企业连接外部消费市场,助力其数字化。

林莉表示,在2018年,许多企业向微信反馈,市场环境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变化,宏观经济进入了周期性的调整,企业很难共享社会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快速发展。从消费市场来看, 更多的行业进入了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消费者提出了很多个性化的需求。

这些变化促使企业进行转型和改变。企业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来连接客户与服务客户,在消费市场上为客户提供更加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在企业微信接入微信后,企业员工可以使用企业微信账号加微信上的客户为联系人,像微信好友一样互发消息,为客户提供服务。

同时,企业微信还打通了企业支付、小程序、客户服务等能力。

微信方面提供的案例显示,长安汽车用企业微信连接上千家经销商,将上下游的问题反馈处理时间从原来的平均2.13天缩短至0.13天,效率提升了1538%,解决了企业上下游协作的问题。

企业微信介绍称,目前,其生态中拥有超过14000个服务商,开放了201个接口。在2019年,企业微信将进一步下沉行业解决方案,深化连接概念并落地到具体的功能,触及到细分领域的更多环节。(李楠)

加载中...